喜怒无常的妄想家

我的女鹅都是最可爱的

狐言乱2

狐言乱2
黄子韬把受伤的男人带回了他和吴世勋的竹屋,吴世勋心里是极不乐意的,只是碍于黄子韬会生气,勉强做出不反对的样子,黄子韬把男人安置在客房的床上,打了水替他擦去脸上的浮灰,吴世勋打量那男人,平平常常的相貌,有点黑的脸庞,看着不过就是再常见不过的猎户,他实在想不通为什么黄子韬对这个男人如此青眼相待,与黄子韬相比,吴世勋化形不过晚了数月,可他骨子里的兽性却一点也未消失,吴世勋不像黄子韬,他对人类,是半丝善意也没有的。
此刻吴世勋捻着一串佛珠站在一旁看着,用力到沉香木珠上都是道道指甲的刮痕,沉香木屑呛得黄子韬打喷嚏,吴世勋眼珠一转,随手甩掉佛珠,扶着黄子韬笑道
“桃桃,你看这男人身上的灰尘呛着你了吧,我来帮你擦,你去换件衣服”
黄子韬看着吴世勋的殷勤笑脸,只觉得有哪里不对,但他一向大大咧咧,更何况身上这件衣服皱巴巴地,的确是要换了,他把布巾递给吴世勋,给了他一个警告的眼神,转身出门去换衣服,这件竹屋外界看起来不过正常大小,内里却是布了芥子虚弥阵,内里亭台楼阁一应俱全,黄子韬的卧房离这间客房有两个回廊,按照黄子韬的移动速度,想来还要好一会儿,吴世勋把布巾甩进水里 ,右手的狐火窜起,像是主人内心的熊熊妒火,吴世勋本来打算悄无声息地烧死男人,谁知道他此刻却醒了,
“妖。。。妖怪!”
男人惊叫着后缩,吴世勋一惊,还来不及把狐火抛到男人身上,黄子韬已经闻声赶来,他身上还穿着那件发皱的红色外衣,一头乌发因为奔跑过来的原因,尽数散在肩头,衬得他的一张绝色的脸越发艳情。
男人一时看呆了,嘴里大喊出声
“仙姑,仙姑救我”
吴世勋一听,更是恨不得把看着黄子韬一眨不眨的的男人扒皮挫骨,黄子韬一扬手,一只骨鞭卷住吴世勋的胳膊,
“你拦我,他是什么东西,值得你拦我!”
“你答应过我什么!”
黄子韬不甘示弱,紧攥骨鞭,咬牙不放手,吴世勋眦眶欲裂,他心眼极小,最看不得除他以外的生物接近黄子韬,自两狐化形以来,他足足这样纠缠了黄子韬三百年,而今黄子韬竟然为这个男人对他出手了两次,妒火烧着吴世勋的心,他不敢对黄子韬动手还不敢对那个男人动手吗?吴世勋右手指甲暴涨如勾,直直奔着男人的胸口而去。
“铛”地一声,黄子韬的骨鞭一转阻了吴世勋的攻势,吴世勋的长甲断了一根,黄子韬的骨鞭也碎成骨片,吴世勋右手淅淅沥沥地流出血,打湿了他的白衣,黄子韬冲过来握他的手,被吴世勋一把甩开
“世勋,疼不疼。。。”
黄子韬焦急地看着吴世勋,面对自己,吴世勋好像一直是一副笑嘻嘻的样子,难得有眼前这种冷漠的神情
“黄子韬,你真是要气死我”
吴世勋抬起头,嘴角溢了血丝,与他而言黄子韬那点三脚猫的功夫算得了什么,他是叫黄子韬气得吐血,可是即使气成这样,黄子韬泪眼汪汪看过来,吴世勋还是忍不住不理他。
“世勋”
黄子韬捧起吴世勋的手,偷偷拈决让那男人昏昏睡去
“我错了”
黄子韬难得低头,捧着吴世勋的手细细舔过伤口,吴世勋看着黄子韬,终究是硬不下心肠,低叹一声摸了摸黄子韬的头。
“我明天就把他送走,好不好”
黄子韬尝到舌尖的血腥,小心翼翼地开口说出自己的折中之策
“好”
吴世勋笑眯眯地说,心里想的却是,这样也好,送走之后是死是活,就不是黄子韬会知道的事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