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怒无常的妄想家

我的女鹅都是最可爱的

弄臣2

弄臣2
吴世勋一愣,眼神闪烁地看着膝上的黄子韬问道
“你刚才说什么?”
黄子韬闭上眼睛,无声地叹息道
“没什么 ,我乏了,咱们回家吧”
吴世勋应了声,掀开轿帘嘱咐了一声,让轿夫快一点,而后沉默着把手搭在黄子韬的肩上,一下一下摩挲他细瘦的肩骨,小轿晃悠悠地走在长长大路上,背后的宫门像是一张血盆大口,耐心等待时机成熟,将轿中人吞吃入腹。
轿子停在王府大门口,吴世勋轻轻抱起熟睡的黄子韬,径自奔向主屋,回廊两旁牡丹花开得鲜妍明媚,有蜂子嗡嗡环绕 ,吴世勋心想他应当叫人为这里的窗子围上碧纱,以免蜂虫伤了黄子韬,他把黄子韬放在床上,看他在睡梦里嘟起唇,透露娇憨的可爱 ,情难自禁地亲吻他粉嫩的唇。
薄荷的清凉气息激得吴世勋全身一抖,他后退半寸,蹭了蹭黄子韬挺拔的鼻梁 ,目光痴迷哀伤。
蜂虫伤人,怎能说是牡丹之过?
吴世勋站起身出门打量屋梁,一只蜂巢半新,蜂子忙忙碌碌地在此逡巡往返。
“明日本王上朝时便把这处的蜂巢打下来烧了吧”
吴世勋向下人吩咐着,舌尖滚过锋利犬齿,苍白久病的脸上透露出些许狂热的血色 ,既然你犯到我的底线,就该想到我不会依次退步,只会迎难而上,全力以赴地将你打入谷底。
躺在床上的黄子韬闭着眼,听着吴世勋的吩咐,手搭在眼睛上 ,无声无息地落泪,可笑螳螂捕蝉,殊不知黄雀在后。
正午时分黄子韬悠悠转醒,吴世勋吩咐下人上午膳,自行端了药坐在黄子韬身边喝,别致的白瓷碗上浮着一只黄鲤,正扶摇着想要越过龙门,他是胎里带的病,他与今上吴亦凡的母妃就是一位病美人,吴亦凡与他是亲生兄弟,都是一副常年面色苍白,气血不足的样子。
黄子韬坐起身时,吴世勋正拭去嘴角的药,伸手抱着黄子韬与他撒娇
“苦”
黄子韬哑然失笑,看也不看撒娇的吴世勋,径自下床净面,用棉帕捂着脸嬉笑道
“你嫌苦便吃些甜口点心压一压便是”
吴世勋几步走到黄子韬的身后,环着他痴缠道
“子韬就是我的甜点心”
黄子韬的手一松,棉帕落进铜盆里,被水浸湿,落进盆底,门口传来嘈杂的脚步声。
“别闹了,我肚子饿”
黄子韬安抚地拍了拍吴世勋的手,转身掰开他的手叫人传膳,吴世勋也不恼,在黄子韬身边坐下 ,任下人服侍他净手漱口。
待到饭食尽数上桌,黄子韬夹了一块鱼肉径自剃着刺,他老家在东方的海城,惯常喜欢鱼脍,吴世勋看他剃刺的样子生动灵巧,像极一只小猫,忍不住开口笑说
“子韬喂我吃鱼好不好?”
黄子韬瞪了吴世勋一眼,义正言辞地说
“你吃不得这种腥物,你忘了你的病吗?”
吴世勋托腮满不在乎地说
“我一直都乖乖吃药,应该不会有事吧”
吴世勋后头一串车轱辘话,不过就是让黄子韬喂他吃鱼,黄子韬被吴世勋磨得没了脾气,乖乖挑了一筷尖鱼肉,吴世勋含着筷尖,脸色突然一变,他忍不住哇得吐了出来,急得黄子韬拍着他的背,口不择言地说
“你总是这样,偏要勉强自己,不能吃就是不能吃,不适合就是不适合!”
吴世勋抬着苍白的脸,看着黄子韬哑着嗓子笑道
“你说的对 ,可我偏要勉强”

评论(1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