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怒无常的妄想家

我的女鹅都是最可爱的

庭院深深深几许5
黄子桃被吴亦凡拉进房间里时,心中闪过一丝不耐,可是面上还不能显出来,只能耐心地装傻道
“凡哥,你今天不用出门应酬吗?”
吴亦凡拉着黄子桃坐下,细细打量她精致眉目,岁月对她真是厚爱,半点不肯叫她老去,双眼随着笑容弯起时,还是澄澈透明,只是流转目光时带了点为人妇的风情,叫人越发欲罢不能。
“生意哪里有你要紧,我的桃桃真是好看,我真想天天都这样看你”
吴亦凡摩挲着黄子桃的手,细细啄吻她的指尖,黄子桃心里叫苦不迭,还得提起精神应付,早知道回刺吴蕾一句是这种结果,她还不如和以前一样装大家风范,冷淡相对,吴亦凡看着黄子桃气色极好的脸,忍不住含笑前倾吻她,黄子桃情不自禁抗拒地后退半步,吴亦凡扶着黄子桃的腰,故作温柔地说
“还在吃醋?”
黄子桃现下最烦的就是吴亦凡这副自以为情圣的模样,只是不好撕破脸皮,正思忖着拒绝的理由,门外就传来了良姐儿的敲门声
“太太,开门啊”
黄子桃满心欢喜地转头开了门,看到良姐儿端着几匹新色料子和几个首饰盒恭敬地站在门口,她看到吴亦凡的脸色时,就知道自己刚刚是打扰了他的好事,这还是大白天呢!良姐儿在心里啐了一口,面上却把腰弯的更低道
“太太,老爷,太爷来看大家了,现下在客厅等着呢”
良姐儿是黄子桃的陪嫁,她口里的太爷当然是指黄子桃的爹,黄子桃翻了翻首饰盒,听到黄老爷到来的消息,心里平静大半,故意做出小女儿的语调
“我要的胸针呢,爹爹弄的怎么都是些钗子,这坠的零碎那么多,戴的我头疼”
黄子桃是惯常和父亲撒娇,良姐儿也知晓这一点,疼爱地看着憋着嘴的黄子桃道
“你去太爷面前看看,我瞧着他随身带着盒子呢,说是从南洋商人手里淘换的英国货”
黄子桃就等着良姐儿的这句话呢,她回过头看着吴亦凡道
“凡哥,走吧,陪我去看看”
吴亦凡一想起黄老爷就忍不住嘴角僵硬,他不知道黄老爷会这么早回来,想到手下的烂账他就头疼,可是还是勉强自己笑道
“我就算了,店里的生意还要顾呢,我去看看”
黄子桃松了口气,看着吴亦凡皮笑肉不笑的表情,摆出失望的神色,上前理了理吴亦凡的衣领道
“那你路上小心点,我去看看爹爹”
两人出了房门,各自相背而去,黄子桃打发了良姐儿在屋子里收拾东西,急匆匆向大厅走去
“母亲”
陈飞宇的一声叫唤让她猛地刹住脚步,一时没注意脚下,高跟鞋一歪差点摔倒,陈飞宇冲上前抱住她,脸埋在黄子桃的头发里深吸一口气快速说道
“你不用担心祖儿再问你那件事了,我已经解决了”
黄子桃站起身,眼神复杂地看着身后微笑的少年,她回过头向着大厅走去,陈飞宇默不作声地不远不近跟着她,黄子桃满怀心事,并没有注意,她现在还不知道陈飞宇到底做了什么让祖儿对这件事不再过问,也不知道陈飞宇到底在打什么主意,黄子桃陡然想起她提议少年去陈家当义子的原因,那是十四岁的少年初次向她示爱,把抄了一整本的侬词艳曲在黄子桃的生日上送给她,多亏了吴亦凡心大,没有查看,不然这裹着佛经外皮的诗本子甩到众人眼前,黄子桃是长了十张嘴也说不清,陈飞宇在黄子桃眼里就是清醒的疯子,想要把所有人都拖进他的世界里。
黄子桃走进门内,看到。坐在椅子上的黄老爷穿着印着富贵团花的马褂,手下盖着一个藤盒子,父亲乐呵呵的圆脸让黄子桃红了眼眶,她自小遇到什么事都有父亲为她出主意,闯什么祸都有父亲提她弥补,可最近她受了这么多委屈,却是不能开口跟父亲说,当下憋着嘴委屈道
“我跟爹爹说要胸针,看来是没放在心上的”
黄老爷看见姑娘要掉眼泪的样子就心口疼,当下本来打算逗逗她再送礼物的心情也没了,急得直接喊了黄子桃乳名道
“晶晶,你讲的事爹什么时候不放在心上,你看这些胸针,都是正经的英国货,爹一个一个看过的”
黄老爷献宝似地打开盒子,果然是上好的胸针,个个都是最新的款式,黄子桃破涕为笑,把玩着那些胸针,陈飞宇隔着门框看着黄子桃的笑,忍不住勾起了嘴角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