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怒无常的妄想家

我的女鹅都是最可爱的

半生缘

半生缘
双北 撒鸥 鬼白 鬼魏 嘎尾
有女体设定
天雷滚滚
慎入
慎入
慎入

北平的秋是恬淡的,虽说一层秋雨一层凉,胡同里却是暖和的,只是添了衣服,却是还不到能烧起火炉的天气,撒老爷秉持春捂秋冻的原则,一早在前院打了拳,这才去用早饭。
撒家是占了半条胡同的大户,在前朝,撒家老太爷也是正了八经的满人子弟,虽说世道改了,可是底子还是在的,只见桌子上盘盘碟碟,一样样精致小菜,让人眼花缭乱,此时一大家子已是早早坐好,皆是在等他一人。
撒老爷坐定,示意大家开始用饭,大太太何氏慢斯条理地用了一碗冰糖燕窝,用手绢擦了擦嘴角,状似无意地开口道
“老爷,嘉尔如今已是十六岁,也该早早找个进项,只是这一事可大可小,我一个后宅妇人是不懂的,只能仰仗老爷寻摸了”
鸥姨娘看了大太太一眼,想说什么,却欲言又止,毕竟她是大太太从人牙子手里买来的,大太太亲自调教她,目的就是为了抬她做姨娘 ,拉拢撒老爷收心不打野食,也是因为习惯了卑躬屈膝,后来她虽为撒老爷生了一子,却是最好揉搓的性子,因而她虽从大小姐口中了解到,现下人人都要上大学,却是不敢开口的。
屋里一时静静的,只听得大小姐放下刀叉,噗嗤一笑,对着撒老爷说道
“爹,你莫要祸害弟弟,现下人人都上大学,我看,就叫弟弟去考大学,不成再送他去留学就不错”
大小姐是大太太的独生女儿,出生时正直冬日,时节雪映梅花,因而大名映洁,大太太千里藤上一朵花,况且映洁自小又是生的玉雪可爱,聪明伶俐,因而爱得眼珠子一般,小时候她身体弱,于是起了个诨名——鬼鬼,取以毒攻毒,以鬼压命的意思,大太太自生了映洁,肚子再没有过消息,只得一心栽培她,按着潮流上过私塾,也念过西学,如今学成归来,映洁帮着撒老爷打量生意,也是巾帼不让须眉之势。
撒老爷是个和事老性格,当下抚须点头,于是为嘉尔找进项的事就不提了,只指着他先日日进学为要务。
大太太看了大小姐一眼,也没有再说什么,毕竟大小姐是她的肚子里爬出来的,没必要为这些小事和亲生女儿离了心,一切只是要从长计议了,大太太捻着佛珠,笑道
“也是,毕竟鬼鬼一个女孩子都是留过洋的,我是老糊涂了,大家且别放在心上”
说完用香茶漱了口,起身慢悠悠地离开饭桌。
王嘉尔感激地看了大小姐一眼,他是最跳脱的性格,此刻也乖乖地夹着一只豆腐皮的包子细嚼慢咽,鬼鬼笑眯眯地摆了摆手,低头吃完自己的太阳蛋,起身去了大太太的房间。
屋子里暖融融的,大太太合衣半躺在珠罗帐子里,正绣着一副鞋面,大小姐快步走过去,伏在床沿,轻快叫唤了一声
“妈”
大太太没抬头,针尖划了划鬓角,低头认真绣着,嗤笑道
“我还当你喝了洋墨水,就不知道谁是你的妈了呢”
映洁只装傻,笑呵呵地闹着晃大太太的胳膊,大太太怕痒,憋不住笑了起来,又看见映洁是跪在地上的,急得一把拉起她道
“年纪轻轻得不爱惜自个儿,鬼鬼,妈说过多少遍啊,小姑娘哪里能沾着这些个凉石板,坐床沿也就罢了”
她眼见大太太不再生气,也就乖乖坐了床沿,与她闲聊,她心里是明白大太太的心思的,就像大太太也明白她一样,只是宅子里的事错综复杂,并不能尽如人意罢了。
闲聊扯多了,自然又聊到她的亲事,十九岁的年纪在摩登女郎里,没有结婚的比比皆是,可大太太看惯了少年夫妻,只觉得早早定下是不错的,眼见又聊不到一起,映洁连忙找理由跑出门去,她心里其实有想要在一起的人,只是她知道,她不可能和那人在一起,思及此,只能把心思压在心里。

评论(3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