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怒无常的妄想家

我的女鹅都是最可爱的

[陆地]前度


陈均平看着眼前细腻纤细的手指,不解地推了推眼镜,“小迪怎么了?”他说这话的样子极温柔,只是那温柔似乎有些不达眼底,迪丽热巴摇了摇头,失落地收回手指,不免想到鹿晗,如果是鹿晗,他一定会默契地对上她的手指尖,笑嘻嘻地说“滴,接收到你这个外星人的信号了”
鹿晗,鹿晗
这个名字就像个魔咒,黏在心头,一想起来,封印的记忆就会把迪丽热巴冲击得无力抵抗。
陈均平很好,他比鹿晗高,有着和鹿晗截然不同的温柔绅士,他们并肩相视,是人人都称赞的漂亮一对。可迪丽热巴觉得他们似乎隔着一层面纱,朦朦胧胧,互相遮掩着什么。
陈均平有着自己的秘密,藏在床头柜的首饰盒和宵夜的泡面里,迪丽热巴知道,但是不想去问,因为,她也有自己的秘密,鹿晗就是。

他们一直战战兢兢维持这段有着太多秘密的关系,小心翼翼不让自己戳破对方的面纱。
就像此刻,她把自己的手指蜷在掌心,笨拙地转移话题,笑着问:“陈均平,你想喝什么饮料?”,陈均平看着眼前的菜单说道“黑咖啡好了,小迪你呢?”迪丽热巴犹豫了一会儿,选了一杯鸳鸯奶茶。
等待饮料的空档,迪丽热巴打量着眼前的陈均平,他正翻开着iPad,为这次旅行作着之前准备的核对,迪丽热巴又不由自主想起鹿晗 ,他旅行总是毫无准备,随便买上两张打折机票,有时连地点都看错。
陈均平抬起头,对上迪丽热巴发呆地看着他,“回魂啦,小迪”他忍不住捏了捏迪丽热巴的鼻子,迪丽热巴回过神,服务员正好端着两杯饮料送上桌,她接过鸳鸯奶茶,冰饮的杯壁结着水汽,迪丽热巴想从身旁的背包里取出纸巾,谁知道抬起头,就看见了鹿晗。
鹿晗把头发剪短了,没有染发,比之前他们在一起的时候瘦了一些,看起来有点憔悴,可还是一如既往的浪子气息,他有点调皮地对着迪丽热巴笑,那笑纹都是熟悉的样子。
迪丽热巴呆愣着看着鹿晗靠近,他身上有着不变的烟草味,他们在一起时,迪丽热巴埋在他肩膀上,只觉得那是满怀的安逸与快乐的味道。
“你好哇,外星人”鹿晗笑嘻嘻地伸出一根手指来,迪丽热巴大脑一片空白,身体不受控制地率先做出反应,当指尖触及到熟悉的温暖时,迪丽热巴突然想到梵高写给提奥的信里说的,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火,路过的人只能看到烟,但总有一个人能看到这火,然后走过来,陪我一起。

“小迪”陈均平的声音唤回了迪丽热巴的思绪,她觉得脸上湿乎乎的,才发现自己泪流满面,慌乱地伸手擦拭,却看到两只手落到她眼前,一只手腕上是万宝龙的手表,骨节分明地手托着爱马仕的丝绸手帕,一只手背上刻着褪色的刺青,白皙有力的手托着一包印着海绵宝宝的纸巾,迪丽热巴理智的接过陈均平的手帕,不敢抬头看鹿晗的表情,她怕鹿晗露出失望的眼神,只要她看一眼,就会忍不住抛下一切,不管不顾地随着鹿晗流浪
鹿晗收回手,陈均平伸着手,手腕转动,做了个握手的邀请,鹿晗大大方方地握上去,陈均平礼貌地自我介绍:“陈均平,小迪的男朋友”鹿晗似笑非笑地看了眼埋头做鸵鸟状的迪丽热巴,回了一句“鹿晗,外星。。。我是说,迪丽热巴的。。。朋友”迪丽热巴听着鹿晗的回答,似乎松了口气,心里却隐隐的失望。鹿晗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,离开前他和似乎不情不愿的迪丽热巴握了手,他背着背包的背影挺拔瘦削,决绝的样子让迪丽热巴回忆起自己和他分手那天,他背对着自己,一言不发地抽着烟,那时自己边哭边收拾着行李,期待着他挽留,可直到自己关上门,鹿晗还是维持着那个姿势,自己至始至终,只是看到他决绝的背影罢了。
陈均平握住迪丽热巴的手,“小迪,快到登机的时间了”陈均平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,迪丽热巴却像是被烫到一般飞快地收回手,她掌心里一张皱巴巴的便签纸,是鹿晗刚才偷偷塞进来的。
陈均平毫不在意地把手搭在迪丽热巴的肩膀上,揽着她走向与鹿晗相反的方向。迪丽热巴没有回头,没有看到鹿晗看着她离开的背影时,不舍的目光。
鹿晗想起过去倔强的自己,固执地背对着收拾行李离开的迪丽热巴,觉得开口挽留就是某种示弱投降 ,只能听着她的高跟鞋滴滴答答,渐行渐远地消失在门后。
直到迪丽热巴离开后,鹿晗才发现于他而言,她是那么重要,不是没有遇到其他可爱的女生,可相比之下,迪丽热巴是那么特别,他怀念两人缩在一个沙发上看周星驰的喜剧,笑得眼泪都流出来,他把下巴搁在她头上,故意撒了她一头爆米花,接吻时,奶油的气味也没有她的嘴唇甘甜,曾经两人同游尼泊尔,夕阳下她摇曳的身影让他想要每天夕阳西下时都有她陪在身边。
现在迪丽热巴和陈均平的旅行地点是意大利,鹿晗的目的地是利比亚,一个向北,一个向南,他的夕阳西下,再没有她。
鹿晗收回目光,向自己的登机口走去。

迪丽热巴心不在焉地看着窗外的沙滩,初春的普罗奇达岛笼罩在一片金灿灿的阳光里,陈均平从背后抱住她,他的胸膛宽厚,不似鹿晗单薄,但温度相似,暖热得让迪丽热巴忍不住微笑,陈均平目光也落在沙滩上,在看见一个身影时,全身一僵,“周怡。。。”陈均平忍不住脱口而出,迪丽热巴没听清楚,皱眉问道“怎么了?”陈均平勉强笑了笑说:“没什么,我下去买点水果给你吃”说完慌乱的出门,迪丽热巴没有察觉陈均平的异常,她像是终于松了口气,小心翼翼掏出那张皱巴巴纸条,颤抖着拨通鹿晗的电话。
“喂”鹿晗的声音从听筒传来,迪丽热巴几乎要激动得落泪,她的舌头像打了结,她沉默了,鹿晗笑嘻嘻地说:“是外星人啊”他笃定的语气,像是站在迪丽热巴面前看着她落泪似地。
“鹿晗。。。”迪丽热巴鼓足勇气回了一句,声音还带着哭腔,“外星人,别哭”鹿晗的声音温柔“你在哪里,我去接你”迪丽热巴摇着头,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半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鹿晗的温柔就是潘多拉的钥匙,打开了她压抑的魔盒,那是她关于鹿晗的,恼怒,怀疑,眼泪,悔恨,还有,爱。
“你丫,明知道我最害怕你哭”鹿晗自顾自地说“我现在在利比亚 ,你在哪里,告诉我,我去找你”
迪丽热巴带着哭腔回答“鹿晗,我想你”鹿晗声音突然被不良的信号弄得滋滋啦啦,但他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“我知道,因为我也是,记住,不管发生什么,我爱你”
迪丽热巴刚想说什么,电话却突然挂断,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。
迪丽热巴发疯似地打电话给鹿晗,但是却只听到嘟嘟忙音,她捏着电话目光游离,突然落在房间的电视机上。
迪丽热巴挂着一脸泪痕看着电视,感到冰凉从脚趾蔓延到头顶,她全身无力,颤抖着死死盯着屏幕。
我在利比亚,她耳边响起起鹿晗的话,那声音和电视上的主持人喋喋不休的西语里的地点重合在一起
2月17号,利比亚政变,消息震惊世界。
在大群人都想着从利比亚离开时,迪丽热巴却想着与他们截然不同的方向。
当她坐上前往利比亚的飞机时,一向不够坚强的她异常的平静,想要见到鹿晗的情绪压倒了一切,她裹着毯子,想起她看到的陈均平第一次不是温尔文雅的样子,他抓住她的胳膊说她疯了,迪丽热巴知道陈均平生气的不是她提出两人分手的事,而是她决定不顾一切去找鹿晗的想法,现在利比亚的格局不明,鹿晗更是没有半点消息,迪丽热巴的做法根本是自讨苦吃,面对陈均平的质问,迪丽热巴平静地收拾着行李回答“均平,你我都清楚,我们有秘密,鹿晗就是我的秘密,他讲他爱我,我怎么可能无动于衷”陈均平像是一下被抽干了力气,他的目光游离在窗外,他知道,如果今天面对这样情况的是自己和周怡,他也一定会和迪丽热巴做一样的选择。
就像李安说过的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断背山,那是你想向对方说出“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”的人

迪丽热巴知道,她一辈子都戒不掉鹿晗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