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怒无常的妄想家

我的女鹅都是最可爱的

长安夜话

白少侠×鬼女巫
设定清奇
实际是不靠谱发明家×聒噪系“出租车”司机
小甜饼 恶搞
天雷滚滚 胡言乱语
雷 脑洞大 慎入

长安城的上空浮着云车,遮天蔽日着待命,日光难以落到地面,因此地面潮湿着长了大片半人高的蘑菇,那些蘑菇长成蜡烛状,人马喜欢吃它们,吃了这种蘑菇的他们会忍不住在长安城泥泞的街道上狂奔,把本来就不平整的地名弄得更糟,加上长安城的居民为了不与蘑菇为伍都建了高高的楼梯,小小的房子下是巨大的地基,所剩无几的空地难以通行。
在这里,达官贵人出行会坐云车,稍微拮据一点的,也不费双脚,自有赚外快的女巫骑了竹帚来帮忙,虽说不是十分舒适,好在十分快捷。
就这样,白少侠伸手拦了一女巫,横坐在竹帚上,怀里抱着他的剑,昏昏欲睡地打着哈欠这本来是个再平静不过的早晨,如果不是今天的女巫太聒噪的话。
“你好,你叫森么名字啊!我叫鬼鬼,现在还在实习啦,但是我跟你讲说我 。。。”
她说的话并不是长安的通用语,带着南方味道,好在白少侠也并不是长安人,既没有用鼻孔看人的诀窍,也没有对着其他人说话时要先千回百转“哼”一声的资格,因而他平和地强睁着不大的双眼打断鬼鬼的聒噪
“在下白敬亭,职业少侠”
女巫瞪圆了眼睛,很认真地回答
“原来你是骗纸啊”
长安城的侠客都佩着剑,那是他们口中的“发明”,每人的剑各不相同,各自制作成奇形怪状,因为时而有侠客用自己的剑坑蒙拐骗,所以他们的名声并不好听,毕竟用剑勾人家家里的煤气罐,美名其曰“科学依据”是侠客常做的事情。
她的有话直说让白敬亭红了脸,要知道,知识分子最讨厌有话直说,总是嫌弃不够委婉,他举起自己的剑,刻意弥补说道
“你看我发明的剑”
鬼鬼停下竹帚,在天边打量那剑,那剑的模样乌漆墨黑,却与那吊人煤气罐的长竹竿样子不一样,虽也有细长的口径,但是把手却不是摇着收线的,只有一个扳着的小块,鬼鬼好奇地按下,那口径里面就有东西涌出来,她吓得闭上眼睛,却感到鼻尖一凉,她偷偷睁开眼睛,看到一只白鸽从那口径里伸出来,正歪着头看她,可爱地让人心生喜悦。
白少侠看着鬼鬼摸了它三下,忍不住把剑收了回去白鸽跳上他的肩膀,他又小心地把它放回怀里道
“你看到了吧,这是我发明的剑”




评论(1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