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怒无常的妄想家

我的女鹅都是最可爱的

新嫁娘词(洋岳)

岳明辉嫁进李家时才十二岁,他是来给李家小少爷冲喜的。
虽然岳明辉并不能理解“冲喜”这个词的含义,他还是乖乖地披着一身红缎子嫁衣,盖头一盖,坐上了花轿。
他如此配合的根本原因是娘亲跟他说,只要入了李家的门,就能天天吃白面馒头,说实话,他并不是很相信娘亲的话,因为娘亲说这话时,眼睛是红红的,天天吃白面馒头这么让人高兴的事情,娘亲为什么要哭呢?
岳明辉笨拙地蹭了蹭娘亲的脸,他长得像她,如出一辙的漂亮精致,只是他没有被生活磋磨得粗糙,还是崭新的成色,他身上的旧衣服有些短了,露出一截白皙的腕子,白玉般的色泽,娘亲含着泪,悲戚地摸了摸他的头,喃喃自语道
“这般的样貌,若不是傻的,也是个招人疼的”
岳明辉听懂了傻字,许多人这样讲过他,“傻”是个不好的词,这他是知道的,岳明辉有些生气,憋了一下嘴,眼睛就红了,盈起雾气,娘亲把一个大苹果塞给他,又在他头上盖了一颗红布,拉他起身
“走吧”
隔着红布,娘亲的声音有些陌生,如果岳明辉不是傻子,他一定能够感受妇人声音里的解脱感,他被塞进了那顶红轿,唢呐锣鼓响起来,又听到娘亲扯着嗓子哭,岳明辉含着泪蜷缩着咬了一口大苹果
好甜
李家小少爷李振洋最近爬树摔断了一条腿,作为李家唯一的香火,李老爷子病急乱投医,找了道观的人为李振洋算命,最后依着道士的推算给李振洋找了个八字相配的童养媳,李振洋虽然只有十岁,也是知道童养媳的意思的,又听说对方是个傻的,故而不高兴地在房间里摔摔打打,众人哪敢招惹李少爷,只得让人领着岳明辉入了卧房,便反锁了门,任小少爷闹腾,岳明辉进门时,被奴仆推得踉跄一下,他手里吃了一半的苹果骨碌碌跑到李振洋的床边,岳明辉没了苹果,急得一把揭了盖头。
“苹果!”
他边惊叫边小跑着去捡,李振洋用没问题的那只脚踩住苹果,冷哼了一声
“傻子”
岳明辉捡苹果的手停了一下,仰头看着眼前俊秀倨傲的小男孩,忍不住哇地一声大哭了起来。
“你,你别哭啊”
李振洋伸手堵了傻子的嘴,着急地开口,岳明辉果真不哭了,他向来是听话的,娘亲说过嫁过去要听夫君的话,所以他憋着泪,只用一双含泪的漂亮眼睛直直看着李振洋,那一双眼睛干净得像是两汪泉眼,连憋着泪的脸也是粉嘟嘟的娇嫩,祖父没说谎,这傻子是个漂亮的。
李振洋讪讪地把手放下,漂亮的傻子显然和普通的傻子对李振洋而言不一样,他忍不住又看了一眼那傻子红通通的嘴唇,刚才捂着岳明辉嘴唇的掌心不由发烫。
“你叫什么名字”
李振洋有些不好意思地把床边的花生糖往岳明辉的方向推了推,岳明辉蹲着揉了揉眼睛,拿了一块糖,塞进嘴里,他的左腮鼓起一块,含着糖,声音有些含含糊糊地回道
“夫君,我叫小辉”

评论(14)

热度(1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